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急救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急救 > 正文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

来源:悦安健康 编辑:悦安健康 时间:2018-03-26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电子装置,自动诊断威胁生命的心律失常、心室颤动及某些室性心动过速。

AED设备通过放电疗法帮助心脏去除心室颤动等恶性心率失常并帮助心脏重建心率。

自动体外除颤器有多种类型,但他们的操作方法相似,且都有一些共同特点,例如电极片,语音提示视觉显示器、启动按钮,这些特点可以指导救助者遵循aed操作步骤。

大部分aed可以通过以下简单的步骤来操作使用。 请注意:如果对儿童或婴儿使用aed,请使用专用电极片或减能装置。

AED使用的关键技能步骤
1)开启aed
2)移开患者胸部周围的衣物,用毛巾或纱布擦干。
3)按照设备指示说明将aed电极片贴在患者身上
4)如果必要,将电极片与aed主机相连
5)让aed分析患者心率(或者如有aed标明“分析”或相关提示的按钮,按下按钮)。让所有的救助者和围观者远离机器。在aed进行分析时,任何人都不能触碰患者。否则可能会造成设备读取错误信息。如aed提示需要电击,请确保没有人触碰到患者,包括你自己。说:请大家远离机器。如有必要,按下“电击”按钮开始电击。(有些aed设备可自动进行电击,而其他设备带有“电击按钮”,必须手动按下按钮才能开始电击)
6)设备完成电击后,或设备没有提示进行电击,进行2分钟(或5个循环)心肺复苏。继续按照aed的提示操作。无论在什么时间发现患者有了明显的生命体征,请停止心肺复苏并持续观察患者的呼吸及身体状态的变化。
上海急救培训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7-2018 悦安健康网 版权所有  

上海急救培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