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急救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急救 > 正文

AED培训或除颤器培训学的是设备的使用吗?

来源:悦安健康 编辑:悦安健康 时间:2018-04-10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这两年越来越被公众所熟识,你可能会在地铁、火车站、飞机场等公共场所见到过这样的标有AED字样的箱子,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种渠道来询问哪里有相关的AED培训可以学习?目标很确切,那就是能够学会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的技术。然而如果我们仅仅是学习AED的操作方法就有能力救人了吗?其实如果说AED设备的公共配置是第一步,AED设备的使用技能学习是第二步,那么基础急救知识的学习才是我们特别需要强调前置的内容重点,即第零步。为什么?因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现阶段的功能定位是一种自动化,辅助化的心电除颤设备,而这种设备的应用,即AED的使用需要配合CPR心肺复苏术在拯救生命过程中的参与才有提高生命拯救率的可能,这个问题究其原因同AED参与急救的一般化流程有关。虽然根据AED品牌的不同设备的操作流程会有不同的地方,但总的设计及操作思路大体可以归纳成如下流程:

一、 当第一目击者发现现场有无意识患者需要救护并第一时间打开AED设备,AED自动语音系统即会开始根据系统内设语种进行AED使用提示。

二、 现场救护支持人员根据AED语音提示撕开包装取出AED的电极片,并按照贴片上的图示及语音提示贴至患者裸露的皮肤上进行除颤前心律测试。测试前操作人员需根据设备提示进行首次清场,以防止患者以外人员有身体部位接触患者造成AED设备心电状态误判断。

三、 如AED设备判定患者需要进行除颤则设备会语音提示充电,充电完成后如使用的是全自动AED设备则系统自动提示清场并放电,如使用的是半自动AED设备,则在AED提示充电完成后需要操作人员在确认再次清场后手动控制放电。

四、 当AED设备提示放电完成后,AED设备会提示现场救护人员进行高质量的心肺复苏,一般按照2015年国际心肺复苏导则的要求实施30次按压及2次呼吸并持续以30:2的比例进行高质量的心肺复苏X5组。

五、 5组CPR即2分钟后AED设备会进入再次检测患者心律阶段,操作人员需要再次进行清场并适时进行人手替换直至AED给出新的指示。

六、 如AED新的指示要求需要放电,则重复以上步骤。如AED提示不需要进行放电,现场救护人员需要判断患者是否存在心律停止或已复律两种情况。如患者心脏复律并苏醒则无需进行心肺复苏,如心律停止则需要进行持续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来维持患者的生命体征直至120或急救应急系统的支持到达现场。

从上述AED使用流程来看,除AED设备及AED相关品牌的使用学习外,如现场救护人员没有掌握心肺复苏术即CPR实战操作的话是无法胜任这看似简单的救人工作的。因此我们认为社会公众在讨论是否要进行AED培训或除颤器培训之前,如可以事先扎实的做好基础急救及心肺复苏术知识的学习与现场救护能力的训练,则在此基础之上的AED培训将获得事半功倍及救人于危难的成效。

当然,无论是集体或个人如有对AED学习或AED培训有所需要的话,单单通过网上部分图文的学习离实战上手还是会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参与线下专业机构,如悦安健康提供的救护实战模拟学习就变得十分必要了。上海悦安健康促进中心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急救、健康、安全、教育为核心领域的非营利性专业健康促进单位,长期设有各类基础急救培训、心肺复苏培训、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培训课程。这些课程的特点是会基于不同学习、经验、职业背景人群进行的具有正对性定制化教学,这将有效避免形而上学的急救培训误区,让民众科学健康思维观形成变的可能。同时也让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这项即将在全社会公共场所普及起来的救命神器真正可以发挥它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
上海急救培训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7-2018 悦安健康网 版权所有  

上海急救培训中心

Top